TikTok广告计费方式,品牌出海应该知道的TikTok竞价广告逻辑

用户打开下滑刷新页面,用户信息会回传给系统,系统会结合用户信息与广告主的投放设置进行初步过滤和判断,筛选匹配合适的广告。接下来,系统会根据广告素材的匹配度,新广告会结合大盘平均的点击率和转化率,计算出一个预估的eCPM,根据这个进行排序,eCPM最优的会优先展示给客户看到,然后产生消耗计费!

今天所推出的营销圈系列栏目文章是带大家了解竞价广告逻辑。

首先我们了解下竞价广告投放流程,如下图:

用户打开下滑刷新页面,用户信息会回传给系统,系统会结合用户信息与广告主的投放设置进行初步过滤和判断,筛选匹配合适的广告。接下来,系统会根据广告素材的匹配度,新广告会结合大盘平均的点击率和转化率,计算出一个预估的eCPM,根据这个进行排序,eCPM最优的会优先展示给客户看到,然后产生消耗计费!

这里面最关键的点就是CTR&CVR预估,根据每个不同竞价广告的预估CTR/CVR进行排序优先展示,所以这里面就引入一个概念叫做eCPM。eCPM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,eCPM是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,以及展现的位置是靠上靠下。

出价方式为CPC/oCPC第一阶段

eCPM=预估点击率*目标点击出价*1000

举例说明:广告A,出价方式为CPC,出价为1.00,预估点击率为1.5%

那么它的eCPM为:eCPM=1.5%*1*1000=15.00

出价方式为oCPC第二阶段

eCPM=预估点击率*预估转化率*目标转化出价*1000

举例说明:广告B,出价方式为oCPC,第二阶段的出价为10.00(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),预估点击率为1.5%,预估转化率为1%

那么它的eCPM为:eCPM=1.5%*1%*10*1000=1.5

所以简单的广告优化思路就是提高广告质量,即点击率(CTR)和转化率(CVR),日后我们会具体讲一下如何从受众定位、预算出价、素材三个方面来提高广告质量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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